A
P
P
CPCIC
CPCIC

上海化工区马静出席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阅读次数:1396 来源: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

新发展阶段是我国经过几十年积累、站到新的历史起点上的一个新阶段,更是我国社会主义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阶段。新发展格局是中国从经济大国迈向经济强国的重要途径。10月28日,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全体大会开幕。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静,发展公司总经理金健,管委会二级巡视员李庆红出席。此外,出席大会的还有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蒋珍贵等浙江省市级领导,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30多个石化集聚区的政府决策者们,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迈克尔•莱维特,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科,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张建胜等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球各地石化行业的高层企业家代表们。

图片

 

本次大会以“畅通内外双循环 拥抱发展新时代”为主题,以“市场、战略、前瞻、可持续发展”四大板块为支柱,以“国际化、高规格、影响力”为特色,以客观剖析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面临的现状与挑战,帮助企业寻找发展机遇与方向为目标,共同探讨石油化工行业在全新历史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和应对之道。

 

图片

 

在长三角一体化&供应链创新发展论坛上,来自上海、宁波、南京、舟山、重庆长寿等化工园区的代表们,围绕"双碳目标下化工园区的难点及发展策略"展开了热烈讨论。

 

上海化工区管委会主任马静同志发言指出,化工产业既是基础产业,也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对于国家能源安全、产业安全、绿色发展等具有重要作用,化工及新材料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在当前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要求下,要避免“运动式减碳”,而是要处理好产业发展与“双碳”目标要求的关系,加快企业的绿色升级,把宝贵的资源配置给绿色、高端的化工项目。上海化工区正在按照“五个放在”的要求推进园区“十四五”发展,加快高端制造、科技创新、安全发展、绿色低碳、数字化转型、营商环境、责任关怀、产城融合等工作,和长三角的兄弟园区共同研究好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文章、共同打造世界级绿色化工产业集群。

 

此外,在28日的全体大会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就如何构建石油化工行业双循环新格局做了主旨报告;全球石化领袖论坛上,中国中化集团、LG化学、科思创、巴斯夫、浙江中控等行业领军企业领袖围绕行业低碳、可持续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迈克尔•莱维特六位世界级企业家和著名学者共同探讨了石化行业创新发展的未来,分享他们最睿智、最前沿的行业信息和真知灼见;高端对话环节,中外院士等科学家同科技领先企业共同谈论了建设石化强国“以创新谋未来”的科技创新路径。

 

图片

 

分论坛会场,举办了全球化工百强企业CEO圆桌会、市长论坛、第五届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产能合作大会暨RCEP发展论坛等,此外,大会围绕绿色发展、塑料循环经济、行业投资并购发展策略、新材料新技术、全球石化市场展望、携手可持续发展倡议(Tfs)十周年庆典等业内外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开展不同规模的专题论坛,大会也创新性地关注化工行业的女性领导力,聚焦当下经济和行业发展热门话题,展现变革时代女性的独特智慧与力量。

© 2024 CPCIC2024  www.cpcic.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