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
P
CPCIC
CPCIC

投资10亿欧元,2030年联合利华消除清洁、洗涤产品中的化石燃料!

发布时间:2020-09-02  来源:路透社、联合利华中国

据路透社最新消息,联合利华(Unilever Plc)(ULVR.L)周三表示,将投资10亿欧元,到2030年消除其清洁产品中的化石燃料,以减少制造产品时使用的化学品所产生的碳排放。

 

这家家居用品集团旗下的Omo、Cif、Sunlight和Domestos等品牌表示,产品将取代石化产品,替代从植物和其他生物源、海洋源(如藻类)和废料中提取的成分。

 

清洁和洗涤产品中使用的化学品占该公司家庭护理部门整个生命周期碳排放量的46%,而联合利华表示,它是第一家做出承诺的公司,这一转变将使这些排放量减少五分之一。

 

官网原文如下:

市场上大多数的清洁产品是用化石燃料中提炼、再加工后的化学物质制成的。几十年来一直如此。但我们有个想法。

地表上已有许多含有碳的物质资源,如植物、塑料废弃物,甚至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如果我们能够大规模、可持续地利用这些资源,我们就不必从地下的不可再生资源中获取碳了。这样,我们将消除在清洁和洗涤产品配方中使用原生化石燃料。对地球更好。对消费者更好。对我们业务发展也更好。

 

国际品牌的可持续发展变革

 

“洁净未来”是一个具有突破性的创新战略,旨在从根本上改变我们家庭清洁和洗涤产品的研发、生产和包装方式。

 

它的独特性在于把循环经济原则贯穿植入到产品的包装和配方中。这意味着“减少——再利用——再循环”的方式代替了原有的“拿取——利用——丢弃”。

 

这一战略的核心是一个全新的雄伟目标:截止 2030 年,在联合利华的清洁和洗涤产品配方中所使用源自化石燃料的碳将全部改为可再生或再生碳。

 

洁净未来战略将对奥妙、七世代、花木星球、The Laundress、阳光、晶洁、蓝多霸等全球品牌的可持续发展产生深远影响。这也是我们履行到2039 年实现净零排放承诺的关键性的一步。

 

业务层面的彻底变革
 
 

目前,我们家庭清洁及洗涤产品中所使用的化学物质,在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中占据了最大比例的碳足迹。通过在产品配方中使用可再生或再生的成分来源后,我们将开启多种新途径,减少产品的碳足迹。

 

家庭护理品类总裁 Peter ter Kulve 表示:“洁净未来是我们彻底革新业务方式的愿景。作为一个行业,我们必须打破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包括将其作为我们产品的原材料。我们能够大规模地从地上汲取充足的碳,通过学习加以合理利用。我们必须停止从地下开采碳。”

 

“近几个月来,我们看到了人们对清洁产品的需求空前高涨。我们非常自豪能在帮助人们抗击新冠疫情、保护人们安全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但这不应成为自满的理由。我们仍然要持续关注我们的世界、我们的家园正在面临的环境危机,污染、自然栖息地破坏、气候问题等。这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有责任保护它。”

 

 

卓越、经济且更环保

 

我们已为“洁净未来”出资10亿欧元,这还不包括我们新设立的10亿欧元气候&自然基金。此举将资助生物技术研究、二氧化碳利用、低碳化学研究、可生物降解和节水配方以及减少原生塑料使用量。

 

这项资金将主要用于开发经济实惠的清洁和洗涤产品,在提供卓越清洁效果的同时,显著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事实上,我们的洁净未来战略已经在世界各地支持着许多行业的领先项目。

 

例如,纯碱是洗涤产品中的核心成分,但目前它的制造需要使用大量来自化石燃料的能量。正因为此,我们与位于印度南部的Tuticorin Alkali Chemicals (TAC)及Carbon Capture Solutions (CCSL)开展合作。他们率先研发出一种先进方法,能在生产过程中捕获二氧化碳,不把它排向大气层,而是将它作为原料制造纯碱。

 

在中国,联合利华近年来陆续推出了可持续家庭清洁品牌七世代和花木星球。在包装上,它们均率先使用了再生塑料作为产品包装原料,来减轻环境负担。在配方上,它们均采用了源自植物的表面活性剂,以替代纯石油基成分,从而减轻因过度开采石油对地球造成的负担,同时帮助减少碳足迹。此外,在中国市场首发的消杀品牌植澈也是“环保急先锋”,其中的主要杀菌成分的原材料源自植物,高效安全,在满足消费者卫生健康需求的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改变行业规则
 
 
我们在探索产品配方脱碳之路的同时,还必须使我们的碳源多样化。

我们称之为“彩虹碳”

 

我们计划把不可再生的碳(黑碳)替换为捕获的二氧化碳(紫碳)、源自植物和生物的碳(绿碳)、 海藻碳(蓝碳)、从塑料等废弃物中回收的碳(灰碳)。

碳源多样化是我们洁净未来战略的核心。这种新的碳来源将以环境影响评估作为管理依据,并与我们行业领先的可持续采购计划合作,以防止给生态系统造成意外压力。

 

人们想要更实惠的、和传统产品品质同样好的可持续产品。科学和技术的迅速发展不仅让我们能够满足这些期许,从超温和的清洁成分到自洁衣服和表面,让我们为使用我们产品的人带来令人兴奋的新益处。

 

“一种新的生物经济正在从化石燃料的灰烬中崛起。它正改变着我们的行业规则,”Peter说。“碳来源多样化对于在这个资源有限的星球上生存和发展至关重要。通过分享彩虹碳模型,我们呼吁从经济层面改变我们使用碳的方式。”

 

免责声明:本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石化行业走出去联盟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联盟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石化行业走出去联盟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路透社、联合利华中国

© 2024 CPCIC2024  www.cpcic.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