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
P
CPCIC
CPCIC

定了!欧洲软包装行业可持续发展围绕这四大目标展开

发布时间:2020-07-21  来源:CPRJ塑料橡胶
要点导读

欧洲软包装协会发布软包装“2020可持续发展愿景”,支持欧洲向循环经济和资源节约型经济迈进;

“2020可持续发展愿景”确认了包装设计、循环性、零废弃及行业合作四大目标。

 研究表明,通过将所有非饮料类快消品硬质包装替换为软包装,每年可减2100万吨的初级包装废物量。

 

据Flexible Packaging Europe近日报道,欧洲软包装协会(FPE)成员在首场虚拟会议上就软包装“2020可持续发展愿景”(Sustainability Vision 2020)达成了一致意见,进一步加强了该行业对循环经济的共同承诺。

 

 

长期以来,软包装行业一直面临可持续发展挑战,特别是软包装多采用备受争议的塑料材料打造。新的《2020可持续发展愿景》汇聚了来自行业领先企业到中小型企业的共同声音。欧洲软包装行业一致同意全力支持欧洲向循环经济和资源节约型经济迈进,致力为实现这一目标作出更多的努力。

 

欧洲软包装行业《2020可持续发展愿景》主要涵盖四大目标:生态设计、循环性能、零废弃及业界合作。

 

从设计出发:最大效用,最低环境足迹
  • 业界要注重包装设计的环保生态性能,使包装在发挥功用的同时,在整个使用生命周期中对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

  • 软包装要在食品、医疗和药品、家庭和个护包装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以确保产品的营养、健康、卫生和安全性能。

  • 软包装设计必须实现对食品的保护功能,并有助于最大程度地减少食物浪费,目前食物浪费是全球面对的重大环境和经济挑战。

  • 软包行业要大力推广包装生命周期思维(Life Cycle Thinking),以评估产品和包装解决方案的整体资源效率和环境影响。这种整体设计思维可帮助企业做出负责任的决策。

 

欧洲软包行业目前正在与欧盟委员会合作开发一个项目,以共同制定产品环境足迹分类规则(PEFCR)和平均生命周期清单(LCI)数据。该项目旨在开发可靠的、公认的评估工具,以评估软包装产品的环境足迹。

 

 

提高软包装的循环性
  • 软包行业一致支持实现包装零浪费的循环经济愿景。柔性包装的收集、分类和回收要持续进行,并且要不断地发展、升级。

  • 软包装行业要积极优化包装可回收性,从而进一步提高软包装的资源效率。例如,FPE及其成员是发起软包装循环经济组织(CEFLEX)的成员之一。CEFLEX由代表软包装整个价值链的一系列欧洲企业和协会联盟共同发起,旨在通过整个价值链的协作来设计和开发更好的系统解决方案,从而进一步提高软包装的循环经济性能。

     

软包装循环经济组织CEFLEX从生产、消费、废物管理和再生包装方面打造软包装循环经济。

  • 要实现所有软包装的可回收性,需要在包装设计和后处理技术上进行再设计和再创新。

  • 鼓励分类和回收新技术,并且推动其在整个欧洲废物管理基建系统的应用,前提条件是所有柔性包装得到正确的收集。

  • 软包行业要支持促进包装业循环经济的监管措施,并为此推动基础设施的发展,同时,密切跟进欧洲软包装可回收性能的进展。

废物零泄漏和零丢弃
  • 软包装行业要将废弃包装对海洋和其他自然环境中的污染视为重点解决的问题。

  • 软包装制造商要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把关,防止将材料泄漏到环境中。

  • 正确收集所有包装废物,并在欧洲范围内实施适当的废物管理,以及消除垃圾掩埋。

  • 此外,提高消费者的环保意识并向他们提供正确的信息也很重要。

     

     

     

 

通过合作加快进度
  • 软包行业要通过与业界的合作,加快推进更可持续的消费和生产。

  • 软包装行业要通过CEFLEX和其他计划,进一步加强与整个价值链的合作。

  • 继续在欧洲和欧洲以外的地区分享经验和做法,加速推进全球软包装的循环经济。

     

     

延伸阅读

 

 

软包装在减废和减碳中起关键作用

由欧洲软包装协会(FPE)委托能源与环境研究所(ifeu)展开的一项调查显示,与使用硬质包装或完全依赖回收利用相比,采用柔性包装是提高资源效率和减少碳足迹的更有效途径。

 

这项研究将快速消费品(FMCG)的非柔性包装(例如硬质包装)都用柔性包装代替。(由于碳酸饮料不能采用这种方式包装,调查中排除了所有饮料包装。)

 

研究表明,通过将所有非饮料类快速消费品硬质包装替换为欧盟的标准软包装,每年可以减少2100万吨的初级包装废物量。这意味着欧盟非饮料类快速消费品初级包装的总量减少了70%,突显出柔性包装在减少包装废弃物方面的巨大潜力。

 

研究显示使用柔性包装后,对环境的影响更为重大。通过使用生命周期评估(LCA)方法,该研究表明,这种理论上的替代将使欧洲所有非饮料类FMCG初级包装的全球变暖潜能值(GWP)降低33%。

 

 

免责声明:本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石化行业走出去联盟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联盟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石化行业走出去联盟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CPRJ塑料橡胶

© 2024 CPCIC2024  www.cpcic.org  All Rights Reserved.